鸡油拌饭

心凉自然静

【子川】Hab keine Angst

——我心里有一座玫瑰墓园,埋着我和我的情人。



◾️原剧向2.5k,一发完。

◾️更像是鬼和恶魔的故事。


◾️我居然在2021才入坑子川。

嗑完之后进行了一个写文的动作,我不会德语所以里边的德语不知道对不对,如果有错误麻烦指出!


◾️特别鸣谢:欧路词典。

(这个我也是学小语种的所以自己觉得还是比较能掌握使用翻译器的诀窍的,甚至还曾经以为实在不行还可以去某乎浅学一下,结果我真的救,,,世界上怎么会有德语这么难的东西啊


◾️所以这会儿还有人在看我们子川吗🚬有的话告诉我好吗🚬我真的需要一些互联网亲人🚬









————









1

林本川最擅长做的事就是哭,林季子最理解不了的事也是哭。

林本川被人欺负的时候哭,被林季子冷落的时候哭,在林季子床上的时候也哭。林季子看他哭看了十年,临了也没懂一个男人的眼泪怎么就来得这么快。


2

十年前林关中让林季子去德国的时候,他一点也不愿意。林本川假期回国,拽着他的衣服袖子求他,说,你陪陪我吧。

然后他就答应了。

其实他本来就没有拒绝的权利,但是林本川以为他有,怕他不想去。

林季子不是那种天生的坏小孩,但绝对是天生的变态种子。林本川在他心里像个干净的小诗人,像朵挂着水的玫瑰,最深情的处子。而他林季子是小疯子,是一个鬼,唯一的长处就是吸引林本川这种人。

所以林本川的请求在他看来更像是邀请,他的哥哥明明什么都没做,但他就是觉得对方连眼神都在说着,不要拒绝我,我想要给你看我更好的东西。


3

林季子在国外生活的时候拥有的一切,学业、钱财、所谓的生活,全都可以说是林关中和林本川的施舍。可是嗟来之食,林季子欣然接受,甘之如饴。

因为他拥有了一个林关中不会给他的,最宝贵的……附属品。

他的最爱,小川。

他在主动吸引林本川的那段日子里常常想,他这位哥哥到底喜欢什么。后来他明白了,林本川这种孩子,生下来就适合附属于别人,依赖别人,没有一个靠山,就活不下去。

林季子还明白了,想掌握一个人,不能看他喜欢什么,而要看他缺什么。

诗人缺疯狂,玫瑰缺水,处子缺把枪。

你看,多契合啊,小川要什么,他这个弟弟就刚好有什么。

小川的爱太容易得到了,所以林季子永远觉得还不够。只要他稍微再做点什么,小川就能爱他更多。

你说白人歧视真有那么严重吗,其实也有,私立学校里小团体的欺凌,对被歧视者来说是致命的。但林季子和林本川在那些喜欢欺负人的孩子眼里绝对是两种人,林季子是拉拢对象,林本川是羔羊。有一天林本川差点在卫生间被一群男孩强奸,林季子赶过来保护他,带他回家,然后亲自上了他。

林本川很幸福。


4

和一些欧洲女人一样,林本川很喜欢红玫瑰。林季子没闲心养花,可是他也喜欢玫瑰。世上有千万个娇艳的女人,但林季子的玫瑰是林本川。

没有人知道林季子心里在想什么,但林本川知道。林本川永远都是看他一眼就知道他想做什么,也永远会顺从着他。顺从到甚至可以随时分开腿等着他骑上来,无条件地接受他那些无理取闹的发泄带来的快感。

林季子知道小川爱他,特别特别爱,爱到无以复加,慢慢地变成了和他一样的变态。

林季子录下后来那些乱七八糟的视频的那天,林本川特意提前喝了酒。无法接受就那样被拍摄一整天,是他那时候最后的所谓羞耻心。可是即使如此,他还是没有阻止林季子,而是阻止自己记住这一切。他知道自己酒量很差,只要多喝一点,第二天就能把前一晚的事忘掉大半。

可是有一样东西叫酒后乱性,那天林本川的样子差点把林季子都吓到。但无论如何,那是林季子最快乐的一次,那天他由衷地觉得他的小川简直太可爱了,又听话又着急,里外都那么滚烫。

那天林季子做得最狠,让小川受了好多伤。小川很怕疼,平时每一次都哭。但是那天没有,那天只有林季子勉强保持理智,除此以外,高度酒和欲望战胜一切。

后来谁也不知道林本川记不记得,记得多少,他自己也从没问过。他的话很少,好像每天都在沉思着,猜着什么。林季子很喜欢被他揣度,等他把想猜的猜完,林季子才去打扰他,有时是在他头发上摸一把,有时是一个紧拥至双方都窒息的吻。

林本川很幸福。


5

报仇这事,林季子想了十年。第一年,他觉得林本川可以做他杀人的刀。到第十年,他只觉得林本川是一个赌。赌林本川真的需要他的爱,他的枪,也真的需要他。

林本川的前来是闭环的最后一环,林本川的录影是让林关中身败名裂的最后一样东西。

林本川。林本川。

林季子问,你害怕吗。


6

林本川进来船舱扑向林季子的时候,林季子就知道,他是怕的。但是林季子还知道,林家少东林本川害怕,林季子的恋人小川、疯子小川,不会怕。

林季子给林关中打电话,“哥跟我一起、平安。”

平安。

他小时候曾经希望爸爸平安,后来又希望妈妈平安,可是平安就像一个诅咒,林季子的生命中没有平安可言。

所以平安的意思,不是林本川安全了,而是林本川也不能幸免于这个诅咒。


7

一间船舱,一架钢琴。五个活人呼吸着氧气。

阿全他们三个已经晕在那里很久了,只剩下林本川坐着,林季子站着。

林本川用力地吸气,试图用渐少的氧气维系着大脑的正常思考。林季子走过去,坐在他面前的桌上,面对着他。

氧气终于不够了。

林本川轻轻倒在林季子身上,双手抱着他的腰,头枕在他的腿上——确切地说,正好在他的两腿之间。

那个姿势暧昧极了,要是旁边有人看到的话,大概会以为他们在做什么别的事情。

林季子摸了两把林本川的头发,然后把他一只手从自己身上拿下来。

"Schließen Sie die Augen."

[闭上眼睛。]

林本川很听他的,闭上了眼。

片刻又睁开了。

林本川最后的眼睛跟随着他,仰着头一寸一寸地看过他的脸。

林季子从桌子上下来,坐在林本川旁边。

"Hab keine Angst."

[别害怕。]


8

林季子轻轻划了一下。

他的刀刃很利,他的小川皮肤很薄。割下去的时候,刀和小川都没有声音。

小川也没哭,看起来没那么疼。

小川还看着他。


9

Auf Wiedersehen,我的玫瑰情人。

我的小川。


10

林季子又给林关中打电话,“爸,没时间了。”

那边放视频的时候,视频里的声音从林季子手机里面传出来。林季子想了想,把听筒捂住了。

还是别让小川听见了。

放完视频之后,林季子开始讲他的故事。

他那么爱小川,可是他的故事真让人生气啊,讲着讲着,就又恨了。

他拽着小川的衣服把人拉起来,弯下腰去用力地亲吻。他很喜欢小川的唇,是个男人都会喜欢小川的唇。

他应该是气疯了,才会觉得小川好像在回应他。


11

小川最后的样子在林季子看来就像他们在国外看过的那些油画,个性鲜明线条流畅,血色闪闪发光。

像饮毒的恶魔张开着眼睛死去,喉咙涌出上古的血,背后是干涸开裂的人间。

画的下缘应该有作者的署名。杰德。

这个疯狂的鬼在今天失去了一切,他的爱与玫瑰,他的恨,酣畅淋漓,蓦然止息。


12

天佑说,小秋,其实我的问题是,如果你是大雄的话。

林季子说,我没有想到我是大雄。

林季子想,因为你说死的是机器猫。

天佑说,那你还哭。

林季子也不知道自己的眼泪怎么就来得这么快。

死的竟然是机器猫。


13

林季子一晚上没睡,听着床另一边的傻子说梦话。


“弟弟不要怕。”



——



评论(38)

热度(44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